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2015年美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2015-1-10 12:34:33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产品设计专业方向的基础理论,掌握现代设计理论和先进设计技术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素描与色彩、造型设计基础、产品设计基础、视觉艺术表达基础、设计概论、设计方法学、设计理论和设计实践等重点环节课程。专业系列课程有:产品造型设计系列课程、视觉艺术传达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多媒体技术、计算机辅助艺术设计和毕业设计等20余门系列课程。
  产品设计专业在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上设有两个专业方向,分别为产品设计方向和展示设计方向,一般在大学二年级结束后依据专业兴趣和优势进行方向选择,在艺术招生考试中不分方向,共用一套试卷,均为产品设计方向内容。
  毕业生能在国内大型高科技制造企业、跨国公司的相关设计研发部门、中外工业设计事务所以及与展示设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设计公司等领域从事设计工作,并初步具有从事产品设计及相关学科科学研究的能力。本专业多名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大赛,获得工业设计界最高奖——博朗国际大赛中国赛区唯一大奖和红点奖等多项奖励;多名毕业生被国内著名企业录用,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考入国内外重点高校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包括环境艺术设计与数码艺术设计两个专业方向,这两个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分别为: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培养学生系统地学习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的基础课程,掌握扎实的学科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工程施工技能与管理实践经验及具有创造性的环境艺术设计及相关学科知识、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艺术设计人才。本专业方向学习的主要课程有:艺术设计概论与设计美学、素描与色彩、设计初步、家具与陈设设计、建筑设计、建筑室内环境设计、建筑室外环境设计、城市景观环境设计、设计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设计及建筑学、规划学等专业课程。
  其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部门(公司)、院校及科研单位从事建筑室内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外部环境艺术设计、城市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艺术设计、建筑设计等领域的设计、教学与管理工作,并初步具有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及相关学科科学研究的能力。
  数码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培养学生具备数码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艺术设计人才。本专业方向学习的主要课程有:美学原理与艺术概论、素描与色彩写生、艺术设计初步、构成设计、信息设计、界面设计、数字影音设计、数字娱乐设计、动画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网络设计、交互设计技术等课程。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国家重点发展的创意产业、动漫与游戏产业的相关领域,包括影视动画、数字娱乐、网络游戏、交互界面设计、移动通讯应用服务、多媒体应用与内容制作、公共信息设施设计、以及新闻和娱乐媒体、数字博物馆、数字图书馆、媒体艺术机构等领域的设计、教学与管理工作,并初步具有从事艺术设计及相关学科科学研究的能力。
  说明:环境设计专业的“环境艺术设计”和“数码艺术设计”的两个专业方向的“设计”科目考试共用一套试卷,均为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内容,新生入校后再分专业方向。

学位授予
  以上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合格,英语达到学校规定的水平,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学校一级学科“设计学”为湖北省重点学科,设有“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室内设计及其理论研究”博士学位授予点,可满足优秀本科学生继续深造的需求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